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霍成山

聪明人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,愚蠢人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心静茶香】  

2016-09-10 20:42:14|  分类: 精品文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心静之时最爱品茶。一杯香茗可以延长一段清醒的时光,也可以蔓生出缠绵难息的怀想和情愫。

喝茶要趁热,凉了就失去了馨香。因此人们把“人走茶凉”比作世间人情的冷暖。往日的香醇、温情都不在了,只留下冰凉的苦涩,苦了身,也苦了心。

取一只晶莹剔透的玻璃杯,轻轻放入一小撮茶叶,沏上开水,伴随着袅袅升腾的水汽,那一片片嫩叶缓缓舒展开腰身,左右摇摆,上下沉浮,一股清清淡淡的芳香便弥漫开来。透过茶杯看人生,人的一生何尝不如同这小小的茶叶,几经沉浮,历经坎坷,但是最终它还是默默无闻,毫无保留地奉献出自己的绿色与清香。

品茶也是在品一种心情,对同一杯茶,不同心境的人会品出不同的滋味。其实人生就如同一杯茶,它有着或浓或淡的苦,也有着若有若无的香。人生如白驹过隙,短暂的就如同这片片茶叶。只要保持淡泊的心境,遍尝酸甜苦辣,历经沧桑,才会有丰富、充实的人生。细细品味人生的香醇,回味它的甘甜,让生活的苦随风而散。

一杯香茗,以它独有的芳香,柔和的苦涩和清新的色彩丰富着人们的想象,融合着人们的期盼。古人把茶当作陶冶性情、锻炼品格和思想情操的途径和方法,茶道在我国源远流长,以茶养性、以茶静心、以茶修身、以茶雅志、以茶礼仁……古人以茶为范,以茶载道,把“道”寓于品茶之中,以茶香茶韵构筑淡泊谦和的意境。几千年文化精髓和艺术内涵都浸泡在这小小的茶叶里面,因此也演绎出许多的情缘和浪漫。

当夜的华美开始在睡意里黯淡、当你闲暇独坐的时候、当古弦铮铮一遍遍飘渺在耳际,轻轻为自己泡上一杯暖暖的清茶,你的心绪就会游离于神情之外,你的身心就会充分浸泡在幽幽的茶香之中,细细品味,那份弥漫在心底的感觉,心里便有了一份寄寓,它温暖着你的身,也温暖了你的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