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霍成山

聪明人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,愚蠢人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茶香、茶境、茶心“静”  

2016-09-09 13:24:08|  分类: 精品文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茶香、茶境、茶心“静”

        很多的时候,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拥有一本书,伴着一首好听的曲子,品着一杯淡淡的茶,看茶在水中翻腾的舞姿,在一份安静的环境中,放松自己的身心。给自己一份宁静,外面的各种热闹的圈子和聚会都会与我无关。
        我喜欢这样的安静,静静的看窗外的风景,手中握着透明的茶杯,与其说是品茶,不如说是爱茶的颜色和淡淡的清香,很多的时候觉得,茶香已将我在不知不觉中熏陶成了一个看淡世俗的人,精神被一种从容、柔和的氛围所包围。淡淡的风,淡淡的云伴随着淡淡的梦、淡淡的情。而生活就像一杯清茶,落花无言,人淡如菊,煎茶闻香,养心颐性。喝茶,喝的是一种心境,感觉身心被净化,滤去浮躁,沉淀下的是深思。茶是一种情调,一种欲语还休的沉默;一种欲笑还颦的忧伤;一种“千红一杯,万艳同窑”热闹后的落寞。茶是对春天记忆的收藏,在任何一季里饮茶,都可以感受到春曰那慵懒的阳光。 坐在一个人的房间,倒上一杯茶,看着茶叶的翻卷也常会生出好多感慨;茶要沸水以后才有浓香,人生也要历经磨炼后才能坦然。无论是谁,如果经不起世情冷暖,浮浮沉沉,怕是也品不到人生的浓香。曰子过得久了,历经了人情冷暖,就像那三滚后的茶叶,慢慢地沉入了杯底,用沉默来作为惟一微笑的表情,而那温软的茶水也就像我们的内心,足以接纳一切友善的或是不友善的表情。
        除去为了生计的工作,其实我的内心渴望着具有挑战意义的工作。但这种工作在我,却并不会长久的拥有。我想,生命之中,体验过就以足以。我只是一颗普通的种子,没有选择生长土壤的权利,我所需要做的,只是如何适应土壤,不断的调整自己,紧紧的抓住生存的阳光和水份。我不富有,也不帅气。但我心里始终有一个活着、跳跃的精灵,那是另一个我。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两个不同的的自己,只不过很多的人的另一个自己常常睡着,而我的另一个自己却在茶香中袅袅而至,常常醒着,时时与我对话,是我自己最忠实的朋友。我的安静,不是静止,不是封闭,是丰富的安静。
       我喜欢这样丰富的安静,这样有着茶香的安静,这样的安静会有效的抵对外界各种名利纷扰,这样的安静,让我穿过重重的岁月,审视人生的各种迷茫,这样的安静,让我的生命不断的充实着,让我拥有一颗平常心,守住平常的幸福。
       静,是一缕青烟;缘,是一个相遇;份,才是一生相守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